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案例新闻 > 复旦大学原位闭循环低温输运系统交付使用暨赠送张远波教授纪念奖杯

复旦大学原位闭循环低温输运系统交付使用暨赠送张远波教授纪念奖杯

文章来源:费勉仪器

2019年12月6日,费勉仪器向复旦大学张远波教授提供的原位闭循环低温输运系统完成现场安装测试。该系统可实现MBE生长和原位10电极输运测量的超高真空互联,样品最低温度小于4K。所有指标达到合同标准。



(图1)原位10电极闭循环低温输运与MBE互联系统


费勉仪器总经理欧宏炜博士和张远波教授参加了验收仪式,同时欧宏炜博士向张远波教授赠送了纪念奖杯,感谢张教授长期以来对国产科研设备的支持和鼓励。



(图2) 欧宏炜博士向张远波教授赠送奖杯并合影

张远波教授长期致力于二维材料探索,发展了多种样品制备和探测手段来研究低维材料的结构和电磁特性,寻找可能存在的新的量子基态。通过创新的实验手段和方法,取得了一系列代表性成果,包括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制备了以新型二维晶体黑磷为基础的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发现了一种新型的磁性二维材料Fe3GeTe2,为研究二维巡游磁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理想体系等。 

为了满足实验需求,张远波教授先后向费勉仪器订购了MBE生长、二维材料制备、低温输运测试三套非标系统,以更好地进行低维系统结构和物理性质研究。这三套系统都是针对张教授特殊的实验需求,充分利用现有的标准化模块,通过标准化模块的升级和合理搭配来实现的。这充分展现了费勉仪器在超高真空互联、薄膜生长以及极低温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也证明了费勉仪器推行的“标准化模块,非标化系统”的思路的可行性,能够满足科研人员日益变化和提升的仪器需求。

费勉仪器已经与国内多个顶尖课题组和国家级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把需求落实到设计、落实到实物,为国内科研事业助力。我们也希望能和国内更多的优秀科学工作者一道努力,通过科学与工程的合作,携手创新创造美好未来。


标签: 输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