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应用领域 > 表面分析

表面分析

文章来源:

材料的表面对整体的材料性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特别是材料的光/电/磁等性质,主要是由于材料的表面性质决定的。 特别是21世纪以来几个重要的新型学科,例如纳米科学,微电子学,催化及能源材料等,归根结底还是研究材料的表面性质,因此表面分析在物理/化学及材料学甚至生化分析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表面分析方法有数十种,常用的有离子探针、俄歇电子能谱分析和光电子能谱分析,其次还有离子中和谱、离子散射谱、低能电子衍射、电子能量损失谱、紫外线电子能谱等技术,以及场离子显微镜分析等。这些表面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大多是以一定能量的电子、离子、光子等与固体表面相互作用,然后分析固体表面所放射出的电子、离子、光子等,从而得到有关的各种信息。

费密仪器(FERMI INSTRUMENTS)的研发/生产团队在表面分析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核心的成员来自于国际的表面分析实验室及仪器公司,能为不同用户在材料表面光/电/磁的探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