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支持 > 实操讲解&FAQ > FAQ > 直流温控电源FAQ

直流温控电源FAQ

文章来源:

QC/K型温控器温度设置被上限了,软件也无法设置,想实现设置更高的温度,如何修改?

AC型温控器出厂默认范围:0~2320℃;K型温控器出厂默认范围:-200~1372

Fermi_mTC软件上修改的只是SP上下限,其实温控器中还有RANGE参数限制了SP的范围。

3216温控器由于硬件限制在设置热偶类型后自动切换至相应温度范围且不能超调其范围。

3016温控器是3216温控器的升级版,在硬件上有所升级,因此能超调温度范围。但是温度参数的调节可能会影响设备的工作寿命和工作状态,用户需要自行评估并承担底层参数调节带来的风险和可能的损失。

步骤:


Q:软件Fermi_mTC与温控器通讯时软件界面会触发ALARM?但实际温控器前面板没有报警信息且输出正常,升温没有影响!

A:默认情况下同时按下温控器面板          (面板从左往右第一和第二个按键),作用是确认报警,可消除ALARM (仅限于该问题清除ALARM)。若温控器前面板PV行红色指示灯      并且显示滚动信息,那必定触发一个报警事件,该类报警消除步骤作为独立问题解答。


Q:温控器与Fermi_mTC软件通讯不上?

A:尝试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方式1请检查一下参数是否正确?

1检查是否使用正确的RS485通讯线缆,连接是否正常;

2)需要确认COM口是否选对;

3)检查通讯参数,目前我司所销售的温控器通讯参数存在多个版本。

早期版本3216温控器波特率:19200/9600 地址:1

后期统一3216,3016,3004温控器波特率:9600 地址:2


方式2可能电脑COM口被占用,需要释放COM口,重启一下电脑


Q:早期版本温控器配套直流电源无输出?

A:注意以下操作需要由具有电路检修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否则可能造成人员或者财产损失。所有的接线端子及硬件改动都必须在断电情况下进行。

 

此问题需要用排除法,先排除直流电源是否存在问题,再排除温控器是否存在问题。

 

方式1Local模式):

直流电源正常接入负载,首先将直流电源切换至Local模式,如图所示将直流电源后面板端子56短接,手动调节直流电源前面板旋钮(建议调值小点)并按out输出,查看能否正常输出!若显示还为0,请联系售后!


方式2Remote模式):

检查温控器后面Output输出线与直流电源接线是否正确?是否存在压皮现象?

早期版本的直流电源Output接线是15蓝,后期版本是12蓝,若端子旁边贴有引脚定义标签,以标签为准,如无,则两种接线方式都可以尝试一下,再用温控器进行升温,查看直流电源是否有输出!  

 

方式3

检查温控器内部参数OP.H是否被设置成了0

OP.HI指输出上限,输出范围:OP.LO~OP.HI,若输出上限被设置0,导致无输出

可通过Fermi_mTC软件查看并修改OP limits

方式2和方式3无法解决该问题,请联系售后!



Q:温控器前面板报警信息:S.brk

A:温控器PV行显示S.brk,SV行伴随着IN PUT SENSOR BROKEN信息滚动。

 

请排查:

1)传感器(热电偶)有没有正确插入。

2)传感器(热电偶)出现断路,必要时可打开热电偶线插头,检查接线是否正常,有没有存在虚接的现象。


正确接线(不同热电偶接线方式不同)




Q:温控器前面板报警信息:S.RNG/O.RNG或者S.RNG/u.RNG交替显示

A:温控器PV行显示S.RNG/O.RNG或者S.RNG/u.RNG交替显示,SV行伴随着INPUT SENSOR OUT OF RANGE信息滚动。

说明某个传感器超量程,PV输入值超过输入范围的5%,将会显示报警信息。

温控器参数中有个RANGE参数限制了PV的显示值,一旦读取到的温度超过了该值的范围,HMI就会报警。S.RNG/O.RNG说明上限超,S.RNG/u.RNG说明下限超。建议修改为热电偶类型的上下限即可。

 

修改步骤:

Q:温控器前面板报警信息:P.CnF

A:温控器一开机PV行显示红色P.CnF,SV行伴随着POWERED DOWN WHILST IN CONFIG MODE

温控器在配置模式下断电导致的,没有正确退出配置模式,下次开机就会显示该报警信息。

需要再正确退出一次,才可以消除此报警。

 

步骤:


Q:温控器PV显示值波动大?

A:大部分原因是没有设置正确的PID参数导致的。

PID运算包含比例P、积分I、微分D作用。PID介入时,当PV>SV时,只代表比例作用部分关闭输出。微分主要是看当前温度变化趋势进行调整,消除稳态温差;而积分是过去历史的积累,对误差进行预判,快速反应向设定温度靠近。因此即使加热控制PV>SV也可能存在输出,因为系统认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PV下降过度。若出现PV持续大于SV,很有能是PID参数设置不当导致的;也可能是硬件损坏导致的。

 

举例说明设置温度100PID介入:

P控制:温控器按照一定的升温速率升到九十几度(如96)或一百多度(如106)就停下了。

 

PI控制:温控器按照一定的升温速率升到96℃时接着升温,升到106℃然后往回降,就这样在100℃附近来回浮动,最后停在100℃。

 

PD控制:温控器按照一定的升温速率升到96℃后,再慢慢向100℃靠近。

 

PID参数属于底层控制参数,调节不正确的PID参数可能会造成功率过大,温升过快等等现象,会直接影响设备的使用和寿命,建议PID参数的调节在有经验的工程师指导下进行。



标签: